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览要

中国民主促进会威海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1:13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7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威海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民进山东省委会驻会副主委郭永军,中共威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金光出席大会并致辞。会议听取并审议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威海市第一届委员会主委陈伟胜代表民进威海市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威海市委会主委周宁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郭永军代表民进山东省委会充分肯定了民进威海市委会三年来的成绩,希望新一届民进市委会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三个走在前”的指示要求,把握“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威海市破解改革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多谋良策、多出实招。

梁金光代表中共威海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民进威海市委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参政议政、扶贫帮困、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新面貌。希望新一届民进市委会坚守合作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教育引导广大会员牢记民进老前辈的政治嘱托,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患难与共的政治本色,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相传。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全局性、关键性问题,充分发挥资源、人才优势,多提破解难题的“点睛之笔”,多献转型突破的务实之策,发挥与教育、文化、科技界联系密切的资源优势,多承担社会责任,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不断强基固本,搞好政治交接,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和纪律作风建设,齐心协力谱写新时代民进自身建设新篇章。

会议选举产生了民进威海市第二届委员会和出席民进山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陈卫萍(女)当选民进威海市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均爽、史光孝、高炜琳(女)当选副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