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览要

我市召开党外人士重点调研课题成果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1:24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24日,我市召开党外人士重点调研课题成果协商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金光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市委会主委刘德钧,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周宁,民建市委会主委于国胜,民进市委会主委陈卫萍,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赵广洪,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朱文娟,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忠楠,威海职教社主任张晖等就重点调研课题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统战工作的真经宝典,也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展示形象的重要途径。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始终把参政议政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努力通过高质量的参政议政展现新时代参政党新形象、赢得良好社会声誉。要围绕全市“五化”发展任务,充分调动广大党派成员的集体智慧,借鉴利用国内外好经验好做法,瞄准“深、实、细、准、效”五方面下功夫,做到出实招、见实效,努力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会议指出,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做助力发展的建言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发挥党派界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要做打造队伍的带头人,坚持以执政党为师,切实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突出抓好班子建设,重点抓好队伍建设,规范组织发展制度,使民主党派优秀人才更多、干部素质更强、代表人士队伍更有活力。要做社会服务的热心人,发挥好各自资源优势,主动对接社会需求和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创新社会服务模式,强化品牌意识,实行项目化运作,形成有影响力的“威海品牌”。要做聚拢合力的正派人,敢担当、善作为,公道正派,切实加强班子团结,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形成团结一心、同谋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