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览要

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1:29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1年11月25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党外人士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炳刚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宋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海波分别介绍了法院、检察院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民盟市委会副主委宋敏,民建市委会副主委、秘书长刘强,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张均爽,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孙月丽,九三学社副主委、秘书长曲兴,农工党市委会秘书长曹凌云,民革市委会委员李冰,无党派人士代表韩文斐参加会议并发言。

与会党外人士一致认为,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优化法治环境,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用于担当,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深化司法公开,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期盼,统筹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职能作用,为法治威海、平安威海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与会党外人士一致表示,民主监督是党外人士履行职责的工作重点,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将进一步近距离了解法检工作,发挥优势建真言,履职尽责献良策,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代表性强的优势,积极宣传法检工作,传递法治声音,增进人民群众对法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推动形成拥护、支持、参与法治威海建设的良好社会环境。

与会党外人士就进一步推进法检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法检两院负责人表示,将不断畅通监督联络渠道,重视党外人士意见建议的采纳落实,加强与党外人士合作共事,为党外人士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提高民主监督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