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市委统战部成功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5:51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6日至8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及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40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培训班。

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周兵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王绍臣出席开班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苗建臣主持开班式。

周兵指出,这次培训班是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中举办的,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质,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为威海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树立新时代新阶层的新形象。

此次培训包括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和讨论交流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在理论学习环节,市委党校副校长王绍臣以“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社会主义学校教授王东普为大家详细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们带来启示;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于进水站在全局高度,系统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威海华夏城生态文明主题现场教学点,王东普教授带领大家现场感受从矿山修复到文旅腾飞——“两山理论”的实践探索的成果;“化危为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高区电子产业园在惠普全产业链引进中如何化危为机,精准招商,付晓梅副教授在现场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在荣成爱国主义教育教学现场的东渚岛村和东敦村,学员们踏着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足迹,感受了新时代乡村振兴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景象!

晚间,学员们分组对白天学习的内容进行讨论,结合自身情况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获得了知识,提升了思想,开扩了眼界,增加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加了同心同德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们上台交流毕业感言,苗建臣对学员们刻苦的学习精神、良好的学习风貌予以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今后进一步加强学习,讲政治,多交流,发展好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学员们拿到结业证后倍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