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威海市统一战线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培训班,有料、有效、有干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5:49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7日至9日,威海市统一战线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苗建臣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区市(开发区)统战部门分管部长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办公室负责同志,部机关、侨联机关,部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信息工作大咖,省委党校专家教授等进行专题辅导,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了“坚持统一战线”的历史经验、意见建议类信息写作、如何把牢意识形态、保密知识、新闻宣传、媒体沟通技巧等专业知识,同时进行了分组讨论学习。

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的历史经验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关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一战线发展的历史经验和启示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全媒体时代的意识形态专题辅导

处理好破与立的关系、处理好传播和接受的关系、处理好用网和治网的关系、处理好国内和国际的关系等方面,牢牢掌握全媒体时代意识形态话语权。

意见建议类信息写作技巧及典型案例分析

意见类信息工作的作用要求、信息来源和处理要点、写作方法技巧,你学会了吗~~

保密知识专题辅导

什么是“保密”?保的是什么“密”?

为什么要“保密”?谁来“保密”?

失泄密的责任是什么?

工作中保密注意事项。

这事得慎重~

新闻宣传稿件写作技巧及经验分享

通讯写作基础、常用消息写作、新闻摄影构图,你get到了吗?

新媒体时代的媒体沟通与舆论引导

大量丰富翔实的例证、鞭辟入里的解读,从全国主流媒体的高度深入分析总结了当前舆论生态和网络舆论引导的方式方法。

常见信息写作技巧及经验分享

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把握要求提高统战信息工作质量、做好新时代统战宣传工作的探索尝试,一定要记住!

既提高了理论水平、也学到了实操技巧

既丰富了知识、又开拓了视野

小伙伴们纷纷表示

一定要把培训成果运用到今后工作中

深入挖掘本单位本领域工作特色做法

努力提高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