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览要

“导”上下功夫,宗教工作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3:52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指出,做好党的宗教工作,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关键是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

看威海统一战线如何在“导”上下功夫~

荣成市委统战部举办宗教教职人员培训班,专题学习新修订的《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开展宗教活动场所“互看、互学、互访”活动,现场观摩感受改革开放巨大变化,不断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更加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乳山市组织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培训会及宗教领域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会。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学习,进一步提高了信教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高新区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活动,以“赶大集”形式,为群众发放《致广大市民的倡议书》《民法典50问》《防邪知识进家庭简明手册》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宗教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增强了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