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田间地头春耕忙,绘就乡村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9:49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春意渐浓的田间地头

农机在山间“隆隆”耕作

荣成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用手中的新“画笔”绘制出一幅幅生动的春耕新画卷

在这片热土徐徐舒展透露出万物复苏的希望

机械化种植显身手

在新联会会员企业一方水土新农业发展公司的大姜种植区内,工人们在1000余亩土地上进行大姜机械化播种作业。

目前,公司的土豆、大姜等特色农业订单源源不断,富民增收,发展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越来越清晰。

羊肚菌撑起“致富伞”

在上观村的羊肚菌采收上市的时候,在新联会成员联合创办的11个温室大棚里,羊肚菌长势正旺。菇床上,乳白色的菌柄撑起羊肚状的菌盖,一朵朵褐色小伞破土而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打包、装箱,一派繁忙景象。

人工种植羊肚菌,周期短、效益高、市场前景广阔。作为上观村的新项目,带动了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双增长”。

多肉种植焕发富民新生机

在大落村的六座现代化多肉种植大棚内,市新联会理事宋国振带领着种植户们正比对着订单,熟练地挑选各类多肉植物、联系快递公司,准备打包发出。

宋国振说:“多肉植物现在很受欢迎,尤其是对年轻人来说,养上几盆多肉植物成为了时尚,多肉植物种植有着很大的市场空间。”

目前,多肉种植项目不但开拓了本地市场,还在淘宝等专业化网络销售平台抢占了一席之地。2020年,宋国振经营的多肉植物利用新媒体等渠道销售20万株,年收入数十万元,带动20余名村民家门口就业。

一年好景看春耕梯田绵亘蜿蜒大地阡陌纵横新联会会员手中的新“画笔”把春天的乡村装扮得格外迷人充满乡村振兴的憧憬与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