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览要

学好党史跟党走 争做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20:12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文登师范学校组织2020级新疆班学生到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重温红色记忆,走进美丽乡村——文登区米山镇西铺头村,感受乡村振兴,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革命精神润人心  红色基因代代传

新疆班学生们来到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面对一幅幅承载着历史记忆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被“马石山十勇士”对人民群众生死与共、以命相救的壮举深深感动。

在胶东育儿所纪念馆,重温乳娘在烽火岁月中展示出的“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精神,学生们纷纷表示,虽然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我们仍应掩卷长思,留存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走进党史学习教育新课堂

感受乡村振兴腾飞路

走进全省有名的乡村振兴示范村——西铺头村,领略当地的民俗,增进了新疆班学生对当地风土人情的了解,切身感受到新时代乡村的美丽、富裕,进一步坚定了勇担青春使命的信念。

学好党史跟党走,争做时代好少年。文登师范学校抓实抓好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学生到谷牧旧居、郭永怀纪念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等地研学和开展“建党百年·盛世中国”经典诵读比赛、党史知识竞赛、庆祝建党百年剪纸书画比赛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