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20:17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威海统一战线这样做

市委统战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赴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大家先后参观了东泓炮台展馆、国安馆、海军公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刘公岛教学区的重要指示精神,详细了解我国国家安全观的发展历程,感受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环翠区委统战部组织统战全体人员走进威海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教育培训基地-贝草夼地下交通站,重温红色故事、筑牢忠诚本色;结合社区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文登区委统战部通过网络宣传、展板宣传等教育方式,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形成全方位、多层面、全覆盖的宣传阵势,引导统战干部及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荣成市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议,在统战系统营造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乳山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体学习活动,学习了《安邦定国,习近平这样论述国家安全》等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内容。

高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在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开展了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活动,为来往群众发放《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防邪知识进家庭”简明手册》等法制宣传资料120余份。

临港区工委党群工作部走进社区,张贴宣传横幅,向居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以及“以案释法”材料,强化居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

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干部、党外人士代表、少数民族群众代表等参加南海新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暨全民游园游学“双十工程”启动仪式,在南海新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进行游园游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