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勇担当 勤实践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6:49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环翠区码头小学作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将党史教育融入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组织各民族师生学党史、感党恩,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成立“三色帆讲师团”,充分发挥青年党员、骨干教师的宣讲力量,利用每周班会时间,带领全体师生进行系列党史学习,开启红色基因“心灵之旅”。

学校组织朗诵社团开设“党史故事我来讲”专栏,通过讲述党史故事、心里有话对党说、画画我的中国“新”等一系列教育活动,传承与践行红色精神,加强各民族团结教育,争做党的好孩子。

开展红色研学旅行,组织少数民族同学走进“一战华工纪念馆”,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各民族同学们一起牵手前行,在旅途中聆听历史,在行走中感受民族团结。

少数民族同学自发组织到周边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捡拾白色垃圾、美化社区环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红船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