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我市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6:55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27日,受市委委托,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威海市停车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制定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威海市停车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情况,民建市委会主委于国胜、民进市委会主委陈伟胜、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贾国哲、市工商联副主席张可新、无党派人士代表韩文斐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解决停车难题、改善停车环境是百姓所急所需所盼的重点民生工程,通过立法从体制机制、规划建设、执法管理等方面对停车管理加以规范,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才能从源头上解决停车难问题,并就停车设施的规划建设、使用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主动性和精准性,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做好论证修改、审议、报批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高度关注精致城市建设,把解决停车难题、改善停车环境作为精致城市建设的突破点、着力点,积极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强化法治思维运用,自觉在基层实践中提升法治能力,切实在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构建中发挥作用。要聚焦市委中心工作与部署要求,贴近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关注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出更多专业性强、操作性强、更精准专业的“金点子”“锦囊计”,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用之策,让精致成为威海的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