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览要

全市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座谈会暨宗教干部培训班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0:20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5日至27日,全市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座谈会暨宗教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召开。各区市统战部长、民宗局长,高区、经区社会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临港区、南海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全市宗教工作干部及部分镇(街)统战委员50余人参加。

5月25日至26日,培训班邀请专家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宗教工作常识知识讲座》《红色胶东现象解读》的精彩授课。

5月27日上午,采取现场教学方式,实地观摩了民间信仰场所的规范化管理,了解经区部分宗教活动场所的“四进”和普法教育宣传情况,学习了环翠区羊亭镇的宗教工作经验。

5月27日下午,召开全市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座谈会,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经区分别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金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基层基础工作的责任感,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着力推进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取得新成效,科学谋划、务实举措,确保基层基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学史聚力、提质增效,为夯实宗教基层基础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着力加强对宗教基层基础工作的组织领导,取长补短、狠抓落实,推动全市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