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新闻览要

全省第一期归侨侨眷代表人士省情考察活动在威海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0:22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5日,全省第一期归侨侨眷代表人士省情考察活动在威海举行,33位来自省内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归侨侨眷代表齐聚威海,开展了为期4天的考察学习,威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金光出席了有关活动。

在威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沈秀芹纪念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等,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追忆峥嵘红色岁月,感悟百年沧桑巨变。深刻缅怀“两弹一星”元勋、被称为共和国脊梁的郭永怀,全心学习“把一生交给党安排”的沈秀芹。参观了威高集团,了解从一个乡镇企业成长为年实现产值近500亿元,年实现利税70亿元的现代企业集团的奋斗历程。参观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史伟博士创办的山东海富光子科技有限公司,感受一个归侨精英的创新突破成就。

5月28日上午,召开全省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孙传尚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传尚指出,希望各位归侨侨眷代表人士,一如既往发挥好与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集聚磅礴力量。

孙传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奋力开创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中展现侨界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积极参与和推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捕捉海内外市场新动向,拓展海外新领域,做“双循环”发展格局的积极践行者。要进一步当好传承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用当地人熟悉的语言和思路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山东故事,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