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2021·统战时讯】第十期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10:10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01

市总商会党委举办“学党史 进企业”活动

市总商会党委举办“学党史 进企业”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忠楠讲授题为《回顾百年党建历史 提升商会党建质量》的专题党课,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企业车间生产线,观摩学习昆嵛山红军纪念馆,采用“党课+红色教育+企业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为商会和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02

市侨联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威海市侨联组织全市侨联系统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侨联副主席荣雪琳结合侨史讲党史,引导侨界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侨界群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和决心。

03

民建威海市委会与武汉理工大学法学院开展交流

民建威海市委会组织考察组赴武汉理工大学,与该校法学院领导和部分专家学者就海商法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和科研机构协作等问题开展交流座谈,探索涉海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威海海商海事法律研究中心建设。

04

致公党威海市委会开展 “吸引青年人才工作”民主监督调研

致公党威海市委会课题组深入市人社局、团市委、市科技局等部门,开展“吸收青年人才工作”民主监督调研活动。课题组将综合党内专家、企业、政府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形成综合的民主监督调研报告。

05

文登区召开全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

文登区召开全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会。

06

荣成市实现特约人员全覆盖

荣成市委统战部全力开展特约人员聘用工作,陆续召开特约人员聘用会,32个部门和单位聘任了132名特约人员,到检察院、教体局、公安局等9个单位,担任特邀监察员、特约检察员、特约教育督导员和特约审计员,实现特约人员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