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荣成:创新创业新时代 留学英才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0:30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回到祖国创业”正在成为中国留学生的新风尚、新气象、新亮点,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荣成市是怎样激发留学英才的创业激情、铸就其爱国梦想,一起去看看荣成的留学英才是如何让青春之光闪耀在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PART.1

健全沟通联络机制

“聚人”、“聚心”、“聚力”、“聚智”“同心四聚”管理模式为框架以“聚、导、谋、献、用”五字管理法则为核心以“联系”、“联络”、“联谊”“三联”构筑服务机制积极搭建载体、整合力量

PART.2

建“红色教育”基地育人心

以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为依托,打造留学人员报国教育基地,已举办留学人员专题红色历史教育活动5次,组织参加郭永怀事迹宣讲会、郭永怀精神学习会等活动10余次,以红色党史教育激发创新创业激情。

PART.3

借“双创基地”阵地汇众智

荣成市创新创业基地规划总投资18.8亿元,占地957亩、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是集设计研发、产品生产、展示销售、品牌营销、商务办公于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创新创业基地。采用“筑巢引凤、专业运营”的管理方式,打造三级孵化育成体系、“四链融合”科技金融服务机制,搭建信息技术、生物科技、新材料产业三大服务平台,落地项目可实现“轻资产入驻”。

基地已入驻信息技术、生物科技等高科技项目43个,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110余项;吸引了20名归国留学英才创新创业,其中创业类6人,创新类14人,同时16名荣成籍归国留学人员已成功自主创业,真正实现全链条资源对接互补,培育产业经济发展新动能。

PART.4

倡“公益文化”理念暖人心

赓续留学报国传统,发出为国担当倡议。多次走进暖心食堂开展“千丝面一条心”送爱心志愿活动,先后捐赠总价值约24100余元的生活物资;开展“同心助学”活动,为荣成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捐赠了课堂教学平板电脑、智慧终端等,共计价值100多万元。

PART.5

以“文化交流”活动聚同心

以爱国主义教育和双创两个基地为依托,组织三站式“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主题沙龙、读书沙龙活动、慈善捐助酒会等主题活动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