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2021·统战时讯】第十八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0:45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01

全市海外统战工作协作机制联席会议召开近日,全市召开海外统战工作协作机制联席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开展新时代海外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就今后各成员单位树立“大统战大团结大联合”理念,加强职能部门间的联动协作,形成合力开展海外统战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新途径。

02

民革威海市委会开展法律培训近日,民革市委会法律服务站组织多名党员律师走进威海市联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围绕公司治理、合规性审查等关系企业发展、关系股东权益的重点问题开展专题讲座,增强了企业和职工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03

民盟威海市委会召开“破解要素制约 推动我市旅游业深度发展”座谈会民盟市委会召开“破解要素制约 推动我市旅游业深度发展”座谈会,围绕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重点要素,从不同角度分析制约旅游消费的原因,民盟市委将认真梳理观点和建议,形成切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助推我市文旅产业发展。

04

致公党威海市委会参观考察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致公党威海市委会组织部分骨干党员参观考察首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大家详细了解了山东、威海对韩合作优势及成果,就如何抢抓RCEP签署的战略机遇期,探索搭建对韩经贸合作新桥梁、新平台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为加强威海打造中韩自贸区、建设国际化城市议政建言提供信息支撑。

05

环翠区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环翠区委统战部联合双报到社区—环翠楼街道石河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商户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签订《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06

文登区举办参政党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文登区举办参政党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会贾国哲主委作《提升参政党履职力 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报告,全面提升各民主党派成员对履职力的认识、能力和水平。

07

荣成市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荣成市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主委贾国哲就如何撰写调研报告、提案,如何反应社情民意,如何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讲授,为党外代表人士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提供了帮助和启迪。

08

乳山市举办统战工作专题培训班乳山市举办统战工作专题培训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夯实参训人员的统战理论基础,增强统战工作意识,提高统战工作水平。

09

经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经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法检“两院”工作情况,听取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建议。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外人士与法检“两院”之间的沟通交流,落实协商交流的互动机制,不断推动法检“两院”事业健康发展,广大党外人士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能,在协商和监督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建设“开放之区 活力新城” 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