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明月千里共相思——致威海籍海外乡亲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0:46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月向人圆,见字如画。在庆祝伟大祖国成立72周年和2021年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谨向广大旅居海外的侨胞、台港澳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九月的威海,天蓝蓝、海蓝蓝,刘公岛旁飞过群群鸥鸟,环翠楼上传来缕缕京腔。满船满仓的海鲜上岸了,甜蜜蜜的无花果上市了,清晨大海边走着晨练的人群,夜晚窗户里亮起温暖的灯火,我们的小城依然是那么沉静安逸、舒适美好。家乡的味道、家乡的气息,海外旅居的你们忆起了吗?

爱国爱乡,情系桑梓。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华侨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难忘疫情肆虐时,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难忘助力家乡发展,你们积极参与、热心助力。时空分不开的是我们永远相连的骨肉,海水隔不断的是我们血浓于水的亲情。当前,海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乡亲们的生活状况和健康安全始终是我们最大的牵挂。佳节又至,祖国的牵挂、家人的思念,海外奋斗的你们收到了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当前,威海市委、市政府聚焦“五化”发展目标,大力培育七大产业集群、十大优势产业链,全面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广大海外侨胞、台港澳同胞的共同支持和参与。衷心希望你们充分发挥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参与祖国和家乡建设事业,做好家乡大招商、大发展的桥梁和纽带,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祝广大海外侨胞、台港澳同胞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在奋进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让我们共创佳绩,同圆共享中国梦。

 

 

威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威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