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市之窗 / 新闻览要

临港:助企进校联社区,让民族团结之花绚烂绽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0:57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以来,临港区工委党群工作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系列为民办实事活动,让少数民族群众在临港感受到家的温暖。

助企业,让民族团结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秉承“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原则,临港区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举办“助力乡村振兴涉农产品推介会”,吸引区内16家企业参展,日零售额2万元,切实加强产销联系,帮助区内农民增收。

进学校,让民族团结与思想教育同声相应

在全区各学校内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专题绘画大赛、主题班会、红旗下的演讲、进幸福食堂志愿服务、示范单位创建等活动10余场,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入脑入心,将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在每一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联社区,让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并肩同行

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童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中秋节活动,通过少数民族文艺演出、主题画展、亲子活动等,吸引200余名群众参加,进一步丰富了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我区民族团结新成就,讲好各民族在交往交流交融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