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新智汇”大讲堂—2021威海首届知识产权保护高端分享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2:28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3日,由市委统战部、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管委主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及山东恒达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新智汇”大讲堂—2021威海首届知识产权保护高端分享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金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知识产权越来越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知识产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探索有威海特色的知识产权发展之路。市新联会聚焦全市发展改革大局,依托“新智汇”大讲堂举办此次知识产权保护高端分享会,不仅为威海本地企业家提供了拓展视野、赋能加力的难得机遇,也为我们与一线城市深化知识产权领域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为全市科技创新、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契机。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五化”发展目标为知识产权的更高水平创造、更高效益运用提出了迫切要求,正在举全市之力打造“1+4+N”创新体系,推进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高度重视、协同推动,积极探索知识产权制度创新和服务创新,持续增强知识产权运用保护能力,凝聚更强保护知识产权合力,全力以赴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市新联会要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找准位置、主动作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助力全市“五化”发展提供更多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案。

会上,5位国内知识产权专家以“保护知识产权,共建精致城市”为主题向参训学员授课,并开展“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圆桌会,精准回应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