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新闻览要

全市侨港澳统战干部培训班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2:38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2日至24日,全市侨港澳统战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各区市侨港澳统战干部4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明要求

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周兵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悟统战理论,特别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夯实理论基础。要深研业务知识,全面掌握侨港澳和海外统战工作的政策法规,精学细悟,融会贯通,提升能力素质,争当行家里手。要深思修身崇德,在增信明理、崇德力行中培植志气,在勤学深思、苦干实干中厚积骨气,在励志爱国、务实创造中充益底气,为侨港澳统战工作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精彩授课强理论

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刘芳彬、市委党校教授王炳壮等专家学者,讲授了《华人华侨与中华民族复兴》《回望光辉历史 擘画光明未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精彩课程,给学员们带来一场丰富的知识盛宴。

实践教学取真经

组织学员们参观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郭永怀故居,聆听“两弹一星”功勋郭永怀科学报国、以身许国的光辉事迹,感受郭永怀情系桑梓、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增强学员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坚定信念。同时,举行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座谈交流共提升

学员们围绕侨港澳工作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讨论,并结合培训课程中的理论知识,提出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侨港澳统战干部的理论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