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览要

全市第2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7:16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8日,全市第2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韩乐坊丽水门中心广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金光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坚持中心工作与民族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在“五化”发展目标、精致城市建设等进程中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市上下呈现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高标准创建城市民族工作“红石榴”品牌,高质量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试点市工作,努力打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挖掘总结民族团结进步的典型经验、暖心故事,培育推荐一批民族团结和美家庭及示范岗位,用身边的“微故事”唱响我市民族团结进步的好声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据悉,本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以“花开威海石榴红 团结奋进心向党”为主题,将通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宣讲、民族团结进步特色活动等形式,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