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全市组织、统战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2:07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30日,全市组织、统战系统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老干部局长会议、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总结工作,安排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升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把握方向,勇担使命、奋勇争先,把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着眼事业发展需要,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担当固本强基之责,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扎实推进人才高地建设,持续强化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统筹机构编制资源,在增强保障能力、加强职能监管、优化编制使用上创新突破。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和精心服务,推动老干部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创新落实全省统战工作“一三三四”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重要法宝作用,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努力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统战力量、展现统战担当。要协助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加强自身建设,全力保障民族宗教领域团结和顺,积极稳妥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拓展港澳台和海外朋友圈,全面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进一步建立健全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认真践行“严真细实快”作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部门和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担当、作风优良、勇争一流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为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通报了2020-2021年度威海组织工作创新奖表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