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经区:“四项服务”精准助力,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2:08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勤春来早,复工复产忙,经区统一战线开展“四项服务”,帮助这个曾按下“暂停键”的春天跑出“加速度”。

01

政策指导

统战干部下沉企业、商超等一线,进行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注意事项指导,推送发放《威海市应对疫情影响助力市场主体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复工复产明白纸》500余份,帮助企业商户尽快开工复产。

02

车辆救援

经过半个多月的防疫封闭管理,很多车辆因长时间停放出现电瓶亏电、轮胎失压等情况。针对这一问题,经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建了“车辆救援志愿服务队”,发起“战疫情·助复工·我保障”免费汽车救援公益活动,提供“搭电”、充气、换胎等服务,帮助200余名车主排除故障。

03

中药预防

解封不解防,防控不放松。工商联会员企业威海鸿宇医疗集团捐赠价值66万余元的6.6万瓶(约合1万余人剂量)预防新冠中药汤剂,助力复工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最大程度进行风险预防。 

04

法律讲座

针对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新需求,开启线上法律服务模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区民营经济法律服务团举办《民法典实施后遗嘱制度的变化》线上公益大讲堂,以案释法,授课方式生动鲜活,法律讲解易懂管用,受到380余名参训人员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