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环翠区:“红石榴”志愿服务队 热心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4:45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环翠区创新方式、突出特色,试点打造“红石榴”志愿服务品牌,将统战力量融入到社区治理当中,将统战服务下沉至基层一线,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精心打造服务平台

建设志愿者队伍

打造社区“红石榴”驿站,组建以统战工作者、村居民族网格员、“爱心拉面”业主、少数民族群众等为成员的“红石榴”志愿服务队,统一设计以“红石榴”为主要logo的队旗、志愿者标识及横幅宣传语,初步形成以统战部门引领带动、多方力量共参与、多领域齐发力的志愿服务模式。

发挥民族团结引领精神

增强志愿服务“向心力”

聚焦“花开威海石榴红”主题,引导志愿者发扬石榴籽“千房同膜、千子如一”的精神,疫情期间组织50余名“红石榴”志愿者奋战抗疫一线,服务群众5000人次,有力推动了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推进精准帮扶

提供优质均等化服务

将志愿服务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依托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窗口,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办理子女入学、健康码申请、就业培训等相关服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群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