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新闻览要

威海市举办市直统战委员培训班暨党外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5:33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图片

9月14日,2022年度威海市市直统战委员培训班、党外干部培训班在威海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统战工作的同志,共80人参加培训。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周兵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图片

周兵强调,统战工作是党的工作的一部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与其他工作不矛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统一战线工作职责,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是统一战线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推动形成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图片

培训班邀请了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既有对宏观理论的总体讲解,也有系统的理论灌输。学员们围绕统战工作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讨论,并结合培训课程中的理论知识,提出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统战委员(联络员)的理论和实践能力。

培训结业后,学员们将所学所思的主要内容带回各部门(单位),针对各部门(单位)实际情况进一步进行传达贯彻,做到统战工作全覆盖,为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