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市之窗 / 新闻览要

文登区:做优侨务小窗口,发挥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5:18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文登区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主线,创新工作模式,做侨属侨眷贴心人、架沟通交流连心桥,扎实推动侨务工作提质增效。



践行“以侨搭桥”,全力履职尽责


协调多方力量,协助一名在俄乌战争中失联留学生找到当地使馆,安全撤离战区;积极争取华侨以及各界支持,为文登“张于献珠”侨心小学和米山中学贫困学生捐款近20万元,帮助孩子们解决生活学习困难

图片




致力“双招双引”,助力乡村振兴


加强与西欧、中东、南美以及非洲等地区重点侨领的联系,引进千万级项目啤酒花种植项目落户文登营镇;贴心服务、全程跟踪,协助威海益仁电子有限公司落户张家产镇威海梧桐产业园园区,以“双招双引”为突破点,不断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佳节常走常访,编织海外侨情网


通过传统佳节的侨界走访,加强与海外侨领及眷属沟通联络凝聚海外侨界力量,在走访慰问匈牙利侨领母时,他们当即与海外儿子进行视频通话,增进了我们与海外华侨的情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