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市之窗 / 新闻览要

【花开威海石榴红】临港区:完善志愿服务 构筑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5:19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港区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创新打造基层平台载体,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实走深。

图片

打造为民解忧“服务站”



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红石榴服务站”,建立咨询导办、贴心帮办、全程代办服务制度,提供专业化、精准化、个性化服务,切实为各族群众解决就业培训、安居定居等生活困难问题。

图片


图片

打造团结融合“交流站”



开设“红石榴舞蹈室”,成立红石榴舞蹈队、红石榴太极团等组织,举办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开设“红石榴厨房”,制作特色美食,为社区独居老人送去慰问,使社区各族人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图片
图片

图片

打造矛盾纠纷“调解站”



通过“周周走访”、“月月倾听”、“时时回访”机制,了解各族群众情况,听取各族群众诉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聚焦各族群众最期盼解决的问题,探寻“好对策”、找到“金点子”,集中回复、解决各族群众的诉求20余件。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