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全市侨务干部、侨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和全市留学归国人员思想理论培训班同时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15:25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6日至28日,全市侨务干部、侨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和全市留学归国人员思想理论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同时举办,全市统战系统侨务干部、侨界代表人士、市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培训。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周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图片

周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清形势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走在前、开新局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明确职责任务,着力提升工作实效,以落实侨法为基础,切实把暖侨、护侨工作落到实处,要发挥侨界海外联系广泛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取得新成效。要以“留学报国·乐业威海”品牌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为我市城市国际化建设和“双招双引”工作献计出力。要保持良好作风,充分展现良好形象,在培训期间要端正态度,安心学习,真正把学习知识弄懂弄通。要勤于思考,学以致用,以知识能力提升推动思想解放和工作改进。要遵章守纪,互学互进,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上集中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两个班的实际分别进行了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