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威海市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师资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4:32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13日,威海市委统战部和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全市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师资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传军出席并作专题辅导,市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许祖强主持。

图片

孙传军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为主线,系统梳理和阐释了新时代社会主义学院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等涉及社院改革和发展的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求省市县三级社院形成整体合力,推动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许祖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下步全市社院系统将重点在三个方面落实发力:一是着眼于凝聚人心、增进共识,立足威海民族复兴特色教育资源,建设一批“共识教育”现场教学点。二是着眼于提高学员获得感,推进统一战线领域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学方法创新。三是着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集聚市域统一战线领域智力人才资源,建设科研智库协作平台。

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设置了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的教学课程,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冯永昌教授,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原主委贾国哲结合如何讲好统战课程、如何撰写咨政报告、怎样打造统战现场教学点等进行了系统解读和精彩授课。

图片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里海社区“侨之家”、欧美同学会环翠基地、欧美同学会会史馆、环翠区鲸园街道民族团结进步服务站、韩乐坊社区、普法基地等进行了现场教学。

各区市委统战部联系社会主义学校的分管负责同志、培训科室负责同志,社会主义学校副校长、教务处主任、专兼职教师,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专兼职教师等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