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市政协专项视察我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14:35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彭霞率部分政协委员,赴环翠区、经开区专项视察我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工作(以下简称示范创建工作)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炳刚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环翠区环翠楼街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爱心拉面店,经开区韩乐坊社区、瑞翔电子装配有限公司,听取汇报,观看专题宣传片,与相关人员交谈,了解企业、单位发展情况,对我市开展示范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彭霞指出,示范创建工作是一项探索性工作,没有成熟的方法和路径。我市示范创建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务实,全域推进,打造了“顶层设计、高位推动,部门协调、全民参与,营造氛围、打造品牌,重心下沉、夯实基础”的威海模式,为示范创建工作贡献了威海力量。
彭霞强调,深入扎实持久开展示范创建工作,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示范创建工作中走在前,开新局。要丰富内涵,结合民族工作实际,围绕主题,突出特色,进一步拓宽渠道,搭建平台,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确保示范创建工作有感有形有效。要强化机制,对示范创建工作中取得的好经验、做法,要进行再提炼再提升,形成有力的系统的工作方法,并建立健全相应的工作机制,为扎实推进示范创建工作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