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威海市开展民族工作互观互鉴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4:40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9日至12日,威海市委统战部开展全市民族工作交叉式互观互鉴活动,组织各区市(开发区)民族工作骨干学典型、找问题,互学互促,交流借鉴,共同推动各项民族工作创新发展。

图片

市委统战部根据省民族宗教委对全省民族工作互观互鉴反馈情况,结合全市民族工作实际,制定了互观互鉴工作方案和全市民族工作问题清单台账。

大家深入全市36个机关、街道(镇)、村(社区)、学校、企业、宗教活动场所等,通过听取介绍、现场查看、翻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迎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检查、省级以上示范区示范单位整体提升工作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特色、氛围营造、创建成效等方面的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找短板、挖亮点、促提升。

互观互鉴活动中,涌现出了环翠区竹岛街道恩雨警务工作室、码头小学,荣成市泰祥集团、融媒体中心,经开区曲阜万鑫社区、凤林学校等创建工作先进典型,大家虚心学习、深入交流、客观评价,进一步激发了“强服务、争第一”的活力,形成了示范创建工作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当前,各区市、开发区已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全市民族工作专题会部署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不足,扎实开展整改工作。